前往研报中心>>
江西省领先的市政、建筑设计公司,正在接受精选层挂牌辅导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西监管局报送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料,目前辅导备案已获江西证监局受理,辅导机构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工程及咨询服务,拥有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甲级资质,业务涵盖工程建设全过程。华维设计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从事市政公用、建筑、路桥、风景园林、室内装饰、城乡规划、公路、水利、环保、铁路等工程设计及工程咨询的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公司。公司主要为交通管理部门、城乡规划管理部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知名地产开发商、园区管委会、科技产业园、各级地方政府、医院、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的专业服务。公司具备国家甲级工程设计资质、甲级工程咨询资信和装饰、建筑、市政、环保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是获此资质的江西省少数几家设计单位;同时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多次获“江西省优秀企业”、“南昌市科技小巨人”、“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公司公告,公司年报)。

  市政设计业务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客户资源优势突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市政设计、建筑设计、规划研究及其他、EPC四类服务产品,2019年收入占比分别为63.5%、19.7%、13.5%、3.2%;其中市政设计业务在2019年实现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39.6%;同年,公司在EPC项目领域实现零的突破,首次实现营业收入607.93万元。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在服务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拓了大量新客户。其中,宜春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景德镇铁城地下综合管廓投资有限公司、景德镇市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在2018-2019年的重要客户,年销售收入皆在千万元以上。随着公司竞争力的提升,2019年公司在市政设计和建筑设计业务承接中,均倾向于大额合同的承接,当年5个收入额大于500万的项目共计实现收入额5697.72万元,规模效益明显。

  立足江西,积极拓展省外业务,成效已初步显现。2019年,公司在江西省内实现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18.36%,收入占比为77.48%。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省外业务,在浙江、安徽、湖南、湖北、广东、海南、福建、新疆等地成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并设立了深圳中心,江西省外业务拓展成效逐步显现。2019年公司在江西省外实现收入4292.7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22.52%,同比增长32.43%。

  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技术人员占比达76.92%。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队伍。截至2019年,公司拥有员工325人,其中技术人员达250人,占比76.92%,本科及以上学历员工占比73.54%。2019年8月,公司设计的“中共弋阳县委党校综合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获得江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工程设计项目一等奖”,另有其他项目获得二等奖五项、三等奖四项。

  投资建议:2019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9071.12万元,增长21.30%,实现净利润4937.81万元,增长32.98%。公司实行扁平化、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在营业收入增长21.30%的情况下,期间费用仅增长15.63%,企业运营效率显著提高,2019年毛利率46.35%(+2.6pct),净利率25.89%(+2.27pct),盈利能力逐年提升。截至最新,公司市值7.41亿元,对应PE(ttm)为15X,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精选层辅导,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公司盈利能力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