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风电领域产业优势显著,风电行业装机高峰带动业绩释放
内容摘要
  立足于风电机组支承结构业务板块,核心产品是反向平衡法兰、预应力锚栓组合件产品、SSP混塔架:公司是风电机组支承结构系统的供应商,公司反向平衡法兰、预应力锚栓基础、SSP混塔架设计被整机制造商、设计单位所采纳,并纳入设计图中。目前公司在内蒙古包头、江苏盐城建立了两个生产基地,在SSP混塔架所在地成立项目部。包头基地主要服务于华北、东北、西北三大主要风电市场集中区域,盐城基地主要服务于东南沿海海上风电市场,同时也可以覆盖华北、东北、西南等风电市场。

  成功供应国内外各大整机厂商,技术获得认可:2019年11月,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金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段直塔筒预应力混凝土塔架技术》获得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电力建设科技技术进步一等奖。2019年度公司申请5项专利获得通过,累计公司5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43项。公司产品通过国家实验室各项测试,获得了鉴衡认证、中国船级社设计认证,荣获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联合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且产品成功供应国内外各大整机厂商,并在内蒙、新疆、河北、江苏10多个地区的40多个陆地、滩涂风电场中得到应用,使用效果良好,得到了风电专家、投资商和主机生产商的高度认可。

  依托产业优势,受益于2019年国家风电行业装机高峰期,公司增厚业绩:公司是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组建,依托"同济金海风电结构研发中心"在风电领域积累的产业优势,各大产品已经应用于大江南北的陆上风电场。后续公司计划在河北、西北等地进行生产基地布局。受益于2019年国家风电行业装机高峰期,全年新增并网风电装机2574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21005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新增并网装机2376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98万千瓦。陆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2.04亿千瓦、海上风电累计并网装机593万千瓦。公司订单获得快速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197.6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49.96%。

  投资建议:公司在反向平衡法兰、预应力锚栓组合件等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且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具备相应产业优势。根据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公司拟筹划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相关事项。截至最新市值为11.68亿元,pe(ttm)为15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国家对风电行业宏观调控的政策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