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H1业绩创下历史新高,多元产品受益科技迭代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0年H1实现营业总收入14.42亿元、同比增长18.45%,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24.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12亿元、同比增长27.12%。其中2020Q2营业总收入8.39亿元,同比增长24.74%、环比增长39.22%,单季收入首次突破8亿元;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32.76%、环比增长56.27%,季度收入和归母利润均创纪录。

  毛利率持续提升,费用端稳定。公司2020年H1销售毛利为5.35亿元,同比增长24.54%,其中Q2毛利为3.22亿元,同比增长34.13%。Q1毛利率35.32%,Q2毛利率38.34%。毛利率提升的原因主要系:一是前期研发投入初见成效,新型电感、汽车电子、微波器件、精密陶瓷等新产品订单比例上升拉动毛利率;二是与大客户建立高度信任后订单总量大幅增加,产能利用率提高,规模效应驱动毛利上升。费用方面,公司2020年H1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总额同比增长24.15%,费用率分别为3%/4.68%/7.3%/1.41%,同比整体处于稳定水平。

  通讯业务:5G设备器件用量增加,下游客户市场份额增长,二者共同驱动公司通讯业务增长。一方面,公司涉足通讯领域多年,已经和海内外核心通讯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现有客户中大客户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下游客户市场份额增长加大对公司通讯电子器件的需求;另一方面,5G基站和5G终端对元器件需求提升,公司对5G基站研发的天线、微波器件,及针对5G终端设备的新型电感在2019年均已得到国际大厂认可,2020年以来订单持续增加,5G市场规模扩张将使公司通讯业务持续增长。

  其他业务板块稳步增长,向汽车电子、物联网、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持续拓展。公司中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高可靠性电感等产品已被海内外众多全球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大量新业务正在设计导入过程中;公司精细陶瓷产品前期已完成市场布局、技术布局,技术水平领先,本年度重点销售产品在智能穿戴产品,同时积极拓展手机背板业务。公司产品还在服务器高端客户处得到认可。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的电感龙头地位,新产品新客户的持续突破,疫情中业绩仍然创新高,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至0.59/0.85/1.11元,对应PE分别为35.5/24.7/18.9x,维持公司买入-B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需求复苏不及预期;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新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