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产溅射靶材龙头,未来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国内溅射靶材龙头,核心竞争力强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半导体芯片用溅射靶材生产商,技术领先,且在客户资源方面具有较高的护城河,持续不断的技术投入为公司产品带来竞争力,叠加行业景气回升以及国产替代。未来增长可期。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可分别实现EPS0.36/0.46/0.59元,当前股价对应PE177/139/10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溅射靶材行业迅速增长,市场集中度较高

  PVD技术已成为目前主流镀膜方法,溅射靶材为目前市场应用量最大的PVD镀膜材料。全球溅射靶材市场规模较大,预计未来稳定增长,2020年将达200亿美元。溅射靶材主要应用在平板显示、光伏电池、半导体等领域。半导体是对靶材组成、结构和性能要求最高的领域。中国半导体靶材市场增长迅速,2019年达47.7亿元,预计2020年将增长达75.1亿元。平板显示靶材市场迅速增长,预计国内2022年将达207亿元。薄膜太阳能电池比传统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具有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不断增长,给太阳能电池用溅射靶材市场带来了较大的成长空间。高纯溅射靶材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业,产品技术含量高,研发生产设备专用性强。全球靶材市场主要由日美公司所掌控,市场集中度较高。国内靶材行业龙头包括有研新材、隆华科技、江丰电子以及阿石创。靶材国产替代进行时,国家战略扶植溅射靶材产业发展壮大。

  强大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增长保驾护航

  公司重视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研发成果,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担多个国家级研究课题,显示出公司强大的技术优势。客户认证壁垒较高突显了客户资源的重要性,公司客户资源丰富且优质,相比国内企业具有较高的护城河。公司集成电路28-7nm技术节点靶材技术关键已经突破,同时除平板显示用产业化项目外,其他募集资金使用项目已完成,未来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新竞争对手导致竞争加剧、产品研发等失败导致收益不达预期、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