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股的下一个阶段:开启战略价值重估
内容摘要
  常规估值体系仍具备空间:国防军工板块PE距5年均值仍有15%空间,看好板块完成均值回归

  据最新数据,国防军工(中信)板块PE-TTM为82.50x,5年分位数为51.7%,目前初步完成分位数回归,但相比5年PE-TTM平均值97.21x仍有15.13%空间,我们预计板块或将首先完成均值回归,追随景气度回到估值上半区,中期维度我们看好军工板块估值完成5年期均值回归。

  此外,与其余热点板块相比,国防军工板块估值位置仍偏低:目前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的PE-TTM分位数分别为99.22%/99.22%/97.25%/96.86%/91.76%,均在90%以上分位,而国防军工板块所在分位仅为51.7%,仍有较大空间,长期看好板块在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可尝试估值超过均值的上修。

  板块18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增速50%以上占比44%呈现景气强扩张

  军工板块18家上市公司已预告业绩,分析表明疫情对军工板块影响较有限:在已公布业绩的企业中,8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速上限在50%以上(占44%),6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速上限在0%~50%(占33%),仅4家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22%),我们预计整个板块上半年业绩趋势或与已公布企业的盈利结构相似,军工板块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出较好的抗单一风险能力和抗经济冲击能力,有望成为全部A股中上半年业绩成长性领先的企业之一。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十四五”将有望成为军工板块景气度较高、高端消耗性装备换装的主要阶段,持续看好板块业绩成长性。

  最新投资观点:随着估值均值修复的常规定价逐步完成修复,板块定价模式将迎来战略属性价值重估机遇

  半导体行业是科技行业的战略腹地,其支撑的是占我国GDP占比27.6%的ICT产业,超过24.9万亿(2018年数据),我们认为这是在近年长期享受高额溢价的原因。同时我们认为,军工是我国的战略性行业,随着国际局势的不断升温,军工的战略属性估值溢价预计将开始出现。

  聚焦军工十年景气扩张期,核心关注中高、高增速赛道——航空、导弹、未来装备(无人机、舰船电磁)。

  1、洪都航空:教练机、无人机、导弹总装共同平台,我们认为公司具备总装企业市值对标可能,看好战略价值建立机遇。

  2、航天彩虹:无人机上市龙头,签约创历史最好记录,预计将有较好业绩增长,其业绩基本面可对标美国无人机行业增长趋势(2000-2012年实现11.62倍增长)。

  3、航发动力:航空发动机总装龙头企业。

  4、中直股份:直升机总装龙头企业。

  导弹:天箭科技、航天电器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受疫情影响延后,A股短期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