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源管理芯片核心供应商,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IC的设计和销售,部分产品性能比肩国际同类型芯片;公司产品线丰富,下游主要覆盖国内智能家电、标准电源、移动数码、工业驱动类四大领域,在产的电源管理芯片共计超过500个型号,终端客户主要包括美的、格力、创维、飞利浦、苏泊尔、九阳、莱克、中兴通讯、华为等。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广阔,国产替代空间大:根据Semiconductor统计,2015年-2018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从191亿美元发展到了250亿美元,到2026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65亿美元;国内电源管理芯片市场约占全球50%,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由2012年的430.6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681.53亿元,2020年预计达到781亿元。受益于国内智能家电、3C产品以及工业信息化等因素,下游终端需求将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国内厂商市场占有率较低,国内80%份额被欧美厂商垄断,公司多款产品已比肩国际同类芯片,我们认为电源管理芯片国产替代空间大。

  公司重视研发及优质客户,高性能产品逐渐加速国产替代:研发模式方面,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第四代“智能MOS数字式多片高低压集成平台”围绕四大产品线不断推出国产替代新品;客户推广方面,公司基于行业标杆客户,逐渐拓宽客户群渗透市场;产品布局方面,公司品类覆盖齐全,多项产品率先实现国产替代;技术实力方面,公司重视研发投入,技术优势加快进口替代步伐;供应商选择方面,区位优势显著,与上游合作密切深入,整体来看,公司在该行业存在一定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电源管理芯片市场存在巨大的替代空间,公司作为行业技术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4.25亿元(+26.91%)、5.83亿元(+37.13%)、7.54亿元(+29.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89亿元(+35.00%)、1.30亿元(+45.40%)、1.76亿元(+35.27%),对应EPS分别为0.78元、1.13元、1.5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产品导入不及预期;产品价格竞争激烈;供应商集中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