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拓展危废处理,双轮驱动打造价值新高地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战略转型双主业,2019年业绩增长114.26%。公司主营业务为集物料搬运装备、船舶配套装备和海洋工程装备为一体的高端装备业务,2016年开始,公司环保业务开始贡献营收且快速增长,公司成功转型双主业驱动。受益于高端装备业务同比增长,公司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逐渐改善。据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归母净利1.4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4.26%。

  以国际市场为导向,高端装备业务景气度回升。高端装备业务中,公司物料搬运装备营收占比在60%-85%间波动,且公司在物料搬运装备领域已具有较强的技术和品牌优势,拥有省级“特种起重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此外公司积极布局国际高端装备市场,拓展一带一路加大国际网络布局,打造国际化品牌KOCH和GENMA,公司陆续获得新订单。受益于国内风电行业“抢装潮”,海上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有望带动形成总规模达到万亿元的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公司具备每年提供10万吨海洋风电单桩构件的产能规模,有望借助政策的东风,不断获得订单并贡献营收。

  增发收购危废龙头中油环保,战略拓展危废行业。公司于2020年3月以3.67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2.7亿股购买危废龙头中油环保剩余73.36%股权,至此公司100%控股中油环保,中油承诺2019-2022年的归母净利分别不低于1.3/1.6/1.9/2.18亿元。2019年中油环保全年实现1.36亿元归母净利润,成功完成首年业绩对赌。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医废处置需求明显提升,中油环保在手医废处置产能34255吨/年,另有医废处置在建项目5300吨/年,我们认为公司将率先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2.53、3.12和3.62亿元,EPS0.27、0.33和0.38元,对应现股价(2020年7月24日收盘价4.82元)PE分别为18、15和13倍。根据可比公司整体估值法和分部估值法,公司2020、2021年PE值略高于行业平均,考虑到公司环保业务的快速增长且医废处置业务正处于疫情催化,给予2020年20倍PE估值,对应股价5.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订单合同履约风险,高端装备行业景气度下降风险、股权质押率较高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