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国内包装机械龙头企业,受益下游行业投资景气向上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布局全面的包装机械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是包装设备及配件和包装材料,行业覆盖液态食品、固态食品、医药、化工、家用电器、造币印钞、仓储物流、建筑材料、造纸印刷、图书出版等众多领域,是国内覆盖行业和产品品类最为全面的包装机械龙头企业。2019年公司实现收入18.71亿,同比增长13.34%,归母净利润9856万元,同比增长32.85%。2020Q1受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降,随着Q2以来下游复工复产,业绩有望迎来修复。

  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投资回升,乳品和啤酒行业投资景气向上:2019年公司智能包装线业务收入6.76亿,占收入36.1%,下游主要为乳品和啤酒行业。根据市场调研机构Freedonia的预测,2021年国内乳品和啤酒行业包装机械需求量将达到62亿,为市场容量较大的细分领域。伴随消费升级趋势,低温奶消费不断增长,新增低温奶投资需求不断释放,啤酒消费逐渐从经济型转向中档和高档产品,部分产线亟待更新,后续随着整体制造业投资回升,乳品和啤酒行业投资景气向上。

  定增和可转债募资大幅扩充产能,公司有望获取更多市场份额:公司于2018年9月完成非公开增发,募资3.16亿投向智能包装装备扩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于2019年12月可转债发行,募资5.12亿投向年产40,000台(套)包装设备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大幅增加工业机器人、灌装机和开封装设备,以及缠绕捆扎码垛等单机设备产能,后续公司将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有望在更多细分领域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51亿、2.48亿和3.53亿,对应PE分别为30倍、18倍和1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投资回升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