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行、自营业务带动上半年业绩大增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4.90亿元,同比增长67.83%,实现归母净利润6.58亿元,同比增长36.61%。

  点评:

  资本市场先抑后扬,上半年营收同比大增:随着国内疫情逐渐控制好转,市场行情升温,公司在2020上半年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90亿元,同比增长67.83%,其中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0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亿元,同比增长36.61%。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9.0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增长2.4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上年末增长2.24%。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创业板注册制全面开启,证券业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经营状况有望持续向好。

  行情升温,投行、自营投资业务表现亮眼:伴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投行业务量显著提升,公司2020上半年投行业务收入在各项业务中同比增幅较大。受益于第二季度行情升温、股市好转,证券交易量和市场活跃度提升,公司上半年自营业务业绩明显提升,在各项业务中同比增幅较大。7月以来,增量资金加速进场,投资交易活跃度景气,7月24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十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随着市场交易量的提升,公司下半年经纪及融资融券业务业绩有望实现较高增长。

  盈利预测:由于二季度市场活跃、自营、投行等业务带动业绩超预期,我们调整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1/16.24/17.91(原值为10.63/12.17/13.6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2/0.48/0.5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9.60/34.89/31.64。鉴于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加快,上调投资评级,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压力;外资券商抢占市场;业务发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