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表现亮眼,SiP产品带动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7月31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17亿元,同比增长16.52%,毛利率为9.94%,同比增长0.22pct,归母净利润为5.06亿元,同比增长29.8%。Q2单季度营收为94.04亿元,同比增长35.71%,毛利率为9.85%,同比增长0.33pct,归母净利润为3.11亿,同比增长88.85%。

  上半年通讯类产品营收同比增幅较大,下半年收入增速有望维持。公司上半年通讯类产品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较大,我们认为主要是大客户产品销量提升所致,随着下半年新机推出以及公司有望进入耳机产品,我们预计SiP业务收入增速有望加快。Non-SiP业务中存储类产品受益数据中心建设收入同比增幅最大;汽车电子类产品和工业类产品受疫情影响收入同比下滑明显,随着海外疫情得到控制,业绩有望在下半年恢复。

  公司与美律实业成立合资公司,拓展音频模块市场。公司子公司环鸿科技与电声领导厂美律实业成立合资公司,其中美律实业持股51%,环鸿科技持股49%。美律实业则专注于电声领域四十余年,与国际品牌客户维持长期合作,合资公司也将专注于音频模块产品的方案设计、市场推广和业务拓展。此次合作有利于环旭电子拓展Audio相关领域的模块制造业务机会、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份额。

  并购Asteelflash,朝多元化和全球目标更进一步。环旭电子拟通过换股交易方式获得标的公司总股本的10.4%,剩余89.6%的股权环旭电子将以现金方式收购。目前环旭电子有140个客户,Asteelflash有200个客户,两家产品组合差异较大,未来协同效应强。预计今年内完成并表,此次并购也将提升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

  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几年将主要受益UWB、SIP产品渗透率的提升。暂不考虑并购带来的收益影响,上调公司2020-2022年EPS至0.70/0.84/0.96元,对应PE为31.30/26.26/22.97倍,给予公司明年30XPE,提高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导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