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移动游戏龙头归来,多个国际化IP引领海内外业务协同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移动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和运营商

  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主营业务包括移动游戏、互联网页面游戏及其周边产品的产品开发、代理发行和运营维护,已自主研发和代理发行了200余款游戏产品。目前公司通过内生加外延的整合、协同,公司的手游及页游产品全面覆盖了卡牌、重度ARPG、休闲、竞速、射击、体育、策略塔防等主流游戏类型,成为行业产品门类全的开发、发行和运营商

  《奇迹》IP领衔,公司IP储备丰富,重点游戏经营数据保持较高增速

  公司拥有《奇迹》、《拳皇》、《一拳超人》、《魔法门》与《塔防三国志》等多款知名IP。公司运营模式主要采取自主运营与第三方运营,对应外部运营商主要有腾讯等其他知名公司。公司的拥有的重点IP《奇迹》系列是由韩国网禅开发的一款MMORPG网络游戏,2002年在中国大陆正式上线运营,玩家反响强烈,并在其后的数年内保持了较高的热度。2018年,《奇迹MU:觉醒》一经上线便冲至榜单首位,目前上线两年有余,《奇迹MU:觉醒》在AppStore上的免费RPG游戏榜上仍长期排名前列,并为公司提供较好的现金流。

  未来公司产品线品类丰富,《一拳超人》出海前景广阔

  公司2020年计划上线多款新产品,包括《罗兰创世录》、《黑暗之潮》、《街霸:对决》、《那些需要守护的》、《修普诺斯Hypnos》等;根据TapTap数据,《那些需要守护的》与《修普诺斯》获得了较高的关注。此外,2019年在国内市场火爆的《一拳超人:最强之男》等产品也将陆续上线海外。

  《一拳超人》系列在海外同样拥有较为广发的粉丝基础,2018年其漫画总销量已突破1400万册,2019年漫单行本销量依然荣登日本前十,出海前景广阔。

  看好公司未来游戏产品线及出海业务,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未来产品线品类丰富,出海前景广阔,我们预计2020年至2022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1亿、10.24亿、12.84亿;EPS分别为0.24、0.37、0.47:;对应PE分别为33、21、17。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上线进度和质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发行效果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