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军工板块迎来发展新机遇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股市有所上涨,军工板块表现劣于大市。

  指数表现:上证综指上升3.54%,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降0.64%,低于上证综指4.18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8名;中证国防指数上升2.77%,低于上证综指0.78个百分点。估值表现:截至本周五,军工板块PE(TTM)为71.74,处于一年内相对顶部区间。个股表现:涨幅第一为铂力特(43.24%),跌幅第一为长鹰信质(-13.90%),成交量第一为通裕重工(21.36亿股)。

  本周观点: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军工板块迎来发展新机遇。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为适应国际格局与国家安全形势的变化,“十四五”规划在即,我国将全面推进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现代化,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进程。

  中长期逻辑:成长层面:基于国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迫切需求,我们认为2020年军费增长将保持稳定,新一代主战装备列装也有望加速。虽然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军工领域需求相对独立,投资价值有望凸显,重点关注航空板块、国防信息化板块和新材料板块市场前景。改革层面:军工集团上市平台资源持续整合,2020年有望持续升温;混改领域,建立激励机制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手段之一将持续推进,激发板块活力,重点关注航空、电科旗下的资产注入和混改。

  推荐标的:建议重点关注主机厂:中航沈飞,航天彩虹,航发动力,中直股份;信息化:亚光科技,振华科技,航天发展,航天电器;新材料:中航高科,光威复材,北摩高科;改革: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四创电子;民参军:新雷能,红相股份,安达维尔;行业龙头公司的集合:军工龙头ETF风险提示:行业估值过高;军费增长不及预期;武器装备列装进展不及预期;院所改制、军民融合政策落地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