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影响业绩下滑,H2有望大幅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减公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00万元-1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23736.34万元-21736.34万元,同比减少68.33%-62.58%。

  疫情影响产能释放、铅锌价格下跌叠加所致:公司主营业务为塔中矿业矿山选采,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塔中矿业产能未能有效释放、叠加全球疫情下金属价格承压、量价齐跌。因此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出现大幅下滑。

  拐点已现,下半年业绩环比预计有爆发式增长:尽管上半年公司业绩受到疫情影响严重,在全球经济恢复预期下,铅、锌、铜金属价格普遍回暖,从LME现货结算价格来看,7月31日铅、锌、铜金属价格分别达到1869/2319/6464美元/吨,相比二季度均价普遍上涨了10-30%;从量上看,二季度伴随着产能的恢复,同时叠加2019年在技改上的进步,公司在产量上环比有望出现大幅增长。在量价齐升的背景下,公司下半年业绩环比改善预期明显。

  盐湖提锂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全资子公司珠峰香港自2018年4月完成对加拿大LIX公司的100%股权收购以来,积极推进对阿根廷SDLA锂盐湖项目的开发工作,于2019年3月与中科院盐湖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年产2500吨LCE的盐田已投产,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扩产2.5万吨/年的LCE环评政府许可工作,建成后有望达到每年2.75万吨的LCE当量锂盐产能,并且SDLA成本极低,具备非常强的盈利能力,产能扩大还将引发进一步规模效益,为公司业绩增添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3/13.12/23.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4/1.44/2.53,对应PE分别为16.80/8.61/4.88倍。考虑到公司下半年业绩环比改善预期强烈,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8.50元。

  风险提示:铅锌价格下跌风险、碳酸锂价格大幅下跌风险、政治风险、汇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