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国志威力无双》合作快手,三大顶级平台合作助力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7月31日晚,公司公告显示公司下属子公司天上友嘉为了增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天游网络对外业务合作的信用,天游网络将一款自主研发的游戏《三国志威力无双》(暂定名,已获版号)的独家代理运营权授予北京慕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慕远科技”),天上友嘉为天游网络与慕远科技签署的该网络游戏独家代理运营协议项下的履约义务及违约责任提供担保。担保额度:约2000万元人民币,本次担保额度是根据天游网络与慕远科技签订的业务合同约定的游戏授权金和预付分成款拟定的金额。

  合作对象慕远科技为快手母公司全资控股,确定快手新合作。北京慕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19日,注册资本500万元;

  2018年12月,变更法定代表人为贾弘毅(贾弘毅同时为AcFun法定代表人,Acfun受快手全资控股);2019年4月,快手母公司北京华艺汇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收购慕远科技,慕远科技实控人及最终受益人变更为杨远熙(持股比例90%)。

  凯撒文化早前确定与字节跳动及腾讯的相关合作,本次快手合作再次验证公司实力。2020年6月12日,凯撒文化宣布与字节跳动旗下子公司北京朝夕光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游戏发行、渠道、运营、IP、衍生品、市场、广告、资本等方面实施全面战略合作。我们认为该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凯撒文化有望成为字节跳动重要的游戏产品定制研发商、以及长期产品供应方,凯撒文化能够利用字节跳动的渠道和平台优势提高游戏发行能力,同时双方均在游戏研发上有较强实力,有望推出优秀游戏产品。

  2019年开始凯撒文化与头部平台开展深度合作:《从前有座灵剑山》(627腾讯游戏大会重点介绍)、《银之守墓人:对决》、《新三国荣耀》、《猎人X猎人》已获得了腾讯独家代理,《火影忍者》已获得字节跳动独家代理,《航海王》等也正与大型平台进行独家代理的商业洽谈,上述产品有望在2020-2021年陆续上线。

  更早之前,2017年凯撒文化曾与360深度合作《三国志2017》这款SLG游戏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IP精品游戏锁定字节跳动、腾讯、快手等大平台合作,大量优质游戏预计于未来2-3年内推出,预计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三国志威力无双》(有版号)上线时间有望为20-21年带来新的业绩增量。我们暂维持盈利预测,公司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54亿、6.04亿、8.83亿,对应当前估值分别为49x/20x/14x,不排除后续上调可能。考虑公司结盟头条、腾讯、快手顶级平台商后游戏作品具备较大的潜力,我们给予21年25x目标估值,对应目标市值150亿,目标价为18.5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平台合作不及预期;股东减持;宏观经济对行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