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临床CRO龙头,内外兼修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6年10倍股的发展逻辑?

  泰格医药,2012年A股上市,2014年7月至今实现股价6年10倍,股价的亮眼表现背后是公司的快速成长,2014年至2019年收入翻4.5倍,归母净利润翻6.7倍,已成为国内CRO服务领军企业。复盘公司的快速成长,离不开CRO赛道的高景气,但也是公司管理层关于“完善服务能力、深化全球布局、放大平台价值”的战略眼光的高度体现。我们认为,“一体化服务、全球化布局与股权投资”将作为“三驾马车”,拉动公司持续成长。

  一体化服务:公司成立十余载,深耕临床研究服务领域的同时,持续拓展业务范围至数据管理与统计分析、SMO、影像分析、生物分析、CMC、毒理学评价等临床相关及实验室服务领域,能够最大化满足国内外客户的多样化研发需求,不断增加客户黏性,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球化布局:在国内鼓励创新与规范仿制的政策红利下,国内业务近几年增长强劲并有望持续驱动公司成长,而介入远比国内市场更广阔的全球市场竞争是本土CRO龙头发展的长期趋势。欣喜的是,我们看到公司早已拥有全球视角,并通过持续自建、战略收购与投资,逐步完善海外临床服务、海外数理统计、美国区实验室服务等业务布局,不断提高长期成长天花板。

  股权投资:公司深度介入创新药物器械研发的过程中,逐步建立并丰富了对早期项目的识别能力,通过参与早期股权投资将CRO平台价值进一步放大,近年来投资收益已逐步形成规模,有望稳定增厚业绩。与此同时,伴随这些初创企业成长壮大并取得成功,早期股权投资能够使公司持续接触新兴技术,获得更多潜在客户并抓住更多商机。

  H股登陆后的成长再提速?

  2020年7月28日,公司H股公开发售,预计2020年8月7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将成为继药明康德、康龙化成之后的第三家“A+H”上市的CRO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按照已公告发行价100港元,全球发售所得款净额预计达到102.7亿港元,主要用于完善服务能力、深化全球布局和股权投资,“三驾马车”将持续发力,公司成长有望再提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14.0亿元、18.0亿元,同比增长22.6%、35.2%、29.1%;对应PE分别为80倍、59倍、46倍。公司是国内临床CRO龙头,国内政策红利下增长强劲,深化全球布局提高成长天花板,H股上市后成长有望再提速,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经营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医药研发服务需求下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