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基本面逐步恢复,低估值极具性价比
内容摘要
  疫情影响可控,基本面逐步恢复中。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订单下滑37%,但从趋势上看,Q2公司新签订单82.2亿元,同降30%,较Q1增速回升13个pct,行业需求和公司签单已处于恢复中。随着6月地产投资增速回正持续展现较强韧性,预计下半年签单还将加速恢复。尽管上半年新签订单下滑,但公司6月末在手订单仍有648亿元,为去年收入的2.1倍,仍较充足(装饰订单周期相对土建更短)。我们预计公司全年业绩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且外部冲击往往会提高龙头公司的行业地位,我们预计公司凭借优秀的管理能力在疫情过后市占率还将进一步提升。

  EPC有望改善盈利能力,大工管平台促管理降本增效。我国装饰行业通常设计和施工相互独立进行,从而衍生出如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项目进度不一、图纸匹配度不高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但随着近年来工程总承包EPC模式不断推广,EPC在装饰行业的应用也在不断增加。公司一方面在设计环节具备行业最强实力,另一方面在管理能力上持续领先。后续随着EPC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改善。此外,公司去年来持续打造的大工管平台在今年经营中有望得到集中体现,预计将有效地帮助公司降本增效,带动公司整体利润率上行。

  装配式装修已有良好布局,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公司装配式产品目前已历经2代革新,2020年公司推出全新装配式工业产品体系,包括住宅、公寓、酒店、医疗康养四大类11项新品,体系相对完备且具备较好落地能力,目前已推进装配式装修3.0版本的研发。依托优秀的产业链管理与整合能力,以及领先的BIM技术实力,公司未来装配式装修业务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估值处于极低位置,横向对比具有较大吸引力。目前金螳螂PE(TTM)/PB(LF)分别为12.2/1.70倍,分别较历史1/4分位数低13%/38%,与沪深300的比值分别为0.86/1.04,仅略高于历史最低值,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极低位置,横向对比已具有较大吸引力。后续随着公司基本面好转、EPC及大工管平台改善盈利及现金流、以及装配式业务的逐步开拓,公司估值有望不断修复。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3.6/26.0/29.9亿元,同比增长0%/10%/15%,对应EPS分别为0.88/0.97/1.11元(19-22年CAGR为8%),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1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风险,地产政策调控风险,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快速上涨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