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中报点评:订单恢复明显,业务质量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23亿元同降1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65万元同增1.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57万元同增0.95%,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3亿元高于去年同期-4.32亿元。

  订单恢复明显,业务质量提升

  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项目实施与验收进度推迟等因素影响,公司Q2实现收入3.02亿元同降28.76%,但在2020年1-4月累计新签合同额同降33%的背景下,1-7月该数据仅下降4%,5月后订单恢复明显,疫情影响逐渐消除。同时由于下游需求变化,公司订单中软件及平台占比上升,对应外包数据业务占比大幅减少,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55.71%同比上升1.27pcts,随着国土空间规划业务收入占比提升,公司业务质量改善有望持续。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2.16%、19.40%、16.27%,相比去年同期变动0.31、-4.29、4.05pcts。

  下游需求刚性且确定性高,静待后续逐季改善

  疫情对于G端项目制公司带来供给和需求两端冲击,但不能忽视的是,在政策明确时间节点的要求下,包括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登记等领域的需求只是略有滞后,并没有消失。这也体现在公司相关领域的订单从五月份开始保持高速增长水平。随着疫情趋缓经济复苏,需求有望集中释放,下半年有望看到报表层面的逐季改善。而从中标情况看,公司在“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领域仍保持领先的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短期扰动不改未来三年的需求高景气。

  投资建议:

  看好下游需求的释放和公司竞争力,维持2020-2022年对应EPS分别为0.67、0.86、1.0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登记市场推进力度不达预期,国土空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