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补流提升资金实力,助力快速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此次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凯伦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钱林弟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35.29元/股。凯伦控股系公司控股股东,钱林弟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构成关联交易。

  定增15亿元补充流动性,提升资金实力,助力快速发展。公司上市以来积极进行客户和渠道拓展以及产能的快速扩张,营收和盈利实现了加速增长。产销规模快速扩大同时带来了对营运资金需求的提升。2020年一季度末,公司短期借款4.52亿、长期借款0.72亿,资产负债率47.3%。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将缓解公司业务快速扩张带来的资金压力,同时将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增强盈利能力。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认购此次发行的股份,显示了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支持公司发展的决心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保障公司长远稳定发展。

  差异化竞争助力快速成长。1)产品:高分子防水材料作为核心产品,技术国内领先。公司主打高分子防水材料,成功开发出MBP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MPU白色聚氨酯防水涂料等创新性产品并实现了量产,在该细分市场领域取得了产品生产技术和施工应用体系的组合优势,随着防水标准提高(质保期延长等政策),高分子防水卷材产品需求占比有较大提升空间。2)销售:工程集采渠道放量增长,经销渠道加快渗透布局。公司借助上市平台优势,聚焦地产大客户特别是百强地产,相继与多家头部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工程集采销售快速放量;同时经销渠道加快区域扩张力度,扩充经销商数量和渠道下沉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布局。3)产能:完善生产布局、加大产能投放:公司规划布局6大生产基地同时扩充苏州高分子产线,随着产线陆续投产,产能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为规模扩张提供产能保障,市场份额和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投资建议:差异化竞争突围+产能扩张助力快速成长。公司在高分子防水卷材和聚氨酯涂料产品上积累并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近年来持续加大产能投放和渠道扩张,特别是地产集采业务快速放量,不断拓展市场份额,规模和业绩有望实现快速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1、4.26和6.23亿元,对应EPS分别1.53、2.49、3.65元,对应PE分别为29、18、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波动风险、应收账款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