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周观点:国务院出台八大政策推进半导体行业自主化发展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上周电子指数下跌0.23%,跑输沪深300指数0.50个百分点,从子行业来看,二级子行业大部分上涨,涨幅最大的是其他电子Ⅱ(申万),涨幅为2.38%。半导体方面,国务院出台半导体八大优惠政策,推进半导体行业发展,沪硅产业300mm硅片产量稳定上升,并持续为中芯国际供货,为国内集成电路提供坚实的基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消费电子方面,安克创新申购开启,募集资金优化产品,打造消费电子品牌出海标杆。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行业核心器件和材料的优质标,推荐集成电路、显示器件、半导体材料等高景气度细分领域。

  投资要点:

  国务院出台半导体八大优惠政策,沪硅产业300mm硅片产量稳定爬坡:国务院出台八大优惠政策,为半导体企业提供人才、财政和融资等方面提供优惠,能够进一步推进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和芯片自主化;沪硅产业作为大陆硅片的龙头企业,为中游芯片制造企业提供半导体制造核心材料硅片,同时硅片自主化为未来中国芯片自主化提供材料基础。

  安克创新申购开启,打造消费电子品牌出海标杆:安克创新作为消费电子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之一,致力于产品研发和海外的销售。申购开启为公司募集资金,进一步优化产品、消费渠道和经销商,打造中国消费电子品牌的海外的知名度。

  行业估值高于十年均值,上周关注度上升:上周日均交易额为1500.62亿元,交易活跃度上升。估值上看,SW电子行业PE(TTM)已从2018年低点23.17倍反弹至60.51倍,高于行业估值十年平均水平15.59%,距4G时代行业估值顶峰还有45.97%的上行空间。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分化:249只个股中,113只个股上涨,135只个股下跌,1只个股持平。上涨股票数占45.38%。

  投资建议:以电子核心器件和材料为主的生产和研发优质标的。宇航电子集成电路前排企业欧比特;LED龙头企业联创光电;新材料与光电显示企业凯盛科技;光磁通信元器件企业铭普光磁。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竞争类产品推出的风险;海外抵制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