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业2季度行业数据点评(银监会口径):利空落地,转看多银行
内容摘要
  银行20年2季度数据分析。1。2季度行业不良认定更严格,不良率环比微升。不良率环比+3bp至1.94%,关注类环比-22bp至2.75%。2、净息差韧性足,2季度环比小幅下行1bp至2.09%。3、拨备计提力度加大,行业中报净利润同比-9%。审慎经营原则下,2季度银行继续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拨贷比环比上升至3.54%,为2014年来最高水平。行业净利润在拨备计提力度加大情况下同比-9%。

  当前市场对银行盈利悲观预期充分。我们从去年底保持相对谨慎的原因:经济的不确定性+银行让利,尤其后者。目前,市场对银行盈利悲观预期较充分;利空落地。

  银行股上涨潜在催化剂:1)中长期增量资金入市;2)经济持续性好于预期;3)市场风格变化。银行安全边际源于我们对上市银行(尤其优质银行)的资产质量的信心:客户结构与不良周期。目前银行性价比高。

  个股会有α行情。财富管理是成长性跑道,银行业在新跑道会出现“头部集中”;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会受益于新跑道,成长性持续,我们重点推荐。同时看好平安和常熟。

  风险提示事件:经济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