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疫情影响下仍保持盈利,新项目新模式支持复苏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下滑80.04%;归母净利润3985万元,同比下滑94.92%。

  投资要点:

  疫情严重影响业绩,但整体仍保持盈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旗下旅游演艺项目自2020年1月24日起全部关闭,6月12日起才陆续恢复营业。长时间停业对公司业绩带来严重影响,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幅下滑80%和95%,但整体仍保持盈利状态,剔除直播平台近3000万元的投资收益贡献,公司主业仍实现归母净利润1047.7万元,彰显文化演艺龙头实力。

  新项目推出为恢复市场打好基础。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公司抓住时间机遇苦练内功,积极打造演艺王国系列产品,对杭州大本营进行剧院、游览线路等大规模整改,完成数十台新剧目的策划编创工作。6月22日,重磅项目《西安千古情》成功推出,西安宋城演艺王国同步开园。上海宋城演艺王国已基本筹备完成,预计明年春季推出。宋城演艺王国是公司全新升级的文旅产品,除“千古情”核心演出外,演艺王国会引入如沉浸式、实景式等多种类型、多种风格、多种团体的剧目演出,演艺景区向演艺平台的战略升级逐步落地,演艺项目和种类的不断丰富也为目标客户、景区及门票服务带来多样化吸引和选择的可能。若杭州、西安、上海能够取得较好的客流量及业绩效果,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将演艺王国模式进行深入复制,实现客户群体、门票类型的多样化覆盖。在核心“千古情”产品领域,轻资产项目《皇帝千古情》预计今年下半年开业,《佛山千古情》有望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多样化产品能够快速、及时推向市场,为公司在疫情后迅速恢复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后疫情时代旅游政策放宽,利好公司业务复苏。7月14日,文化旅游部正式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提升至50%。政策发布以来,根据携程发布的《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的数据显示,有4000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发布国内游产品,数量增长一倍,热门目的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273%、热门出发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1200%,旅行社推出的产品价格低于往年同期的20-30%。压抑已久的出游需求叠加暑期因素,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推动疫情后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公司以团队客流为主,有望受益于跨省团队游客量的复苏。此外,公司在杭州宋城开启“夜游狂欢”活动,推出多款适合夜间的演艺秀及音乐会、美食节等夜游体验活动,夜间文旅对公司景区游客恢复亦有促进作用。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疫情对线下景区及演艺活动影响较大,但我们看好公司文化演艺领域的龙头地位,新项目不断推出带来增量,演艺王国模式不断丰富存量,中长期具备增长基础。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17、0.59和0.74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08.51、31.74和25.01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及反复风险;宏观经济大幅下滑风险;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