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选层企业专题报告(十二):专注心脑血管,深耕灯盏花系列产业链
内容摘要
  1、中成药灯盏花制剂龙头,精选层带来发展新机遇

  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种植、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制药企业,专注于预防及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目前公司已在精选层公开发行股票,市场回应热烈,申购股数远超发行股数,给公司注入新的信心。

  2、心脑血管市场庞大,灯盏花类药品有望脱颖而出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心血管病患者群体扩大,心血管系统药物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5年的2562.01亿元扩大到2020年的3795亿元,市场前景广阔。且灯盏花类药品药效良好,市场占有率较低,生物谷作为国内产销规模最大、自主产权最多、产业链布局最全的灯盏花制药企业,有望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3、多元化销售模式将持续提升生物谷的收入规模

  公司通过专业学术营销体系提升运营效率,以举办学术推广会来交流新临床成果等方式,宣传公司药品。抓住分级诊疗大趋势,进军一二级医院市场及OTC市场,启动代理招商和网络销售相结合的模式,下沉销售渠道。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和功能单一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受疫情影响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风险、主导产品被调出基本药物品种目录或医保目录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