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同比大增,贵溪项目存在亮点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同比2.88%,归母净利润为1.36亿元,同比增长494%。

  投资要点

  常德基地是盈利增长的主基地。由于贵溪基地19年底停产,公司的主营收入同比微增。但是报告期内硫双威、水杨腈等产品产量较同期增加较多,结构性变化导致净利润同比大增。

  贵溪基地的甲磺草胺值得关注。公司20年初发布公告,计划投资4.84亿元,在贵溪新区投资建设邻仲丁基苯酚、邻异丙基苯酚、丁硫克百威以及4-TBC生产装置。从当地政府官网发布的信息看,该基地还规划了甲磺草胺项目,我们认为甲磺草胺项目市场空间较大,产业前景广阔。

  宁夏新基地进展符合预期。半年报披露,宁夏基地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方案的优化论证和方案设计的评审,同时和地方政府就三评、用地等事宜进行沟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94亿元、27.83亿元和31.9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1亿元、3.21亿元和3.83亿元,EPS分别为0.71元、0.90元和1.0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X、10X、9X。考虑到公司产品种类和产能储备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持续的增长,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苏北沿海化工园区综合整治逐步常态化,导致相关中间体价格回落;甲嘧的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