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从并购到整合,志在全球的电子与安全龙头
内容摘要
  外延并购整合全球资源,布局四大业务实现快速成长。公司自上市以来,先后并购普瑞、Quin、KSS、TS、高田等海外优质资产,从传统的汽车功能件本土供应商转型安全+电子全球综合供应商,实现了业务规模与客户种类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公司旗下共四大事业部:1)汽车安全事业部,主体为均胜安全(JSS),由KSS与高田组成;2)汽车电子信息事业部,包括HMI、E-moblity业务,由德国普瑞组成;3)汽车功能件事业部,主体为均胜群英,由德国Quin、均胜汽车等组成;4)智能车联事业部,为公司2019年12月新设立的事业部,由JPCC构成。

  汽车电子&智能网联业务:公司抢占黄金赛道,先发优势明显。1)行业层面,以IVI(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为核心,各主机厂的新一代座舱平台自2019年起陆续进入量产期,单车价值量可达3500-6000元,预计2025年市场空间接近千亿。此外,由于域控制器带来的配置整合,未来行业的订单集中度将大幅提升,具备总成实力的优质供应商将相对受益;2)公司目前产品涵盖HMI、智能车联、E-mobility,谱系完整,软/硬件实力均衡,已成为大众CNS3.0座舱平台、大众MEB平台BMS的核心供应商。未来受益于大众、特斯拉等明星客户订单的逐渐量产,公司电子&智能网联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汽车安全:整合完成+新旧订单切换,对标奥托立夫,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目前汽车全球安全系统的单车价值量约225美元,预计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约400亿美元,复合增速约3%-4%,同时格局稳定,行业CR4超80%。公司目前全球市占率27%,已成为仅次于奥托立夫(40%)的全球第二大供应商,截至2020年6月,合计在手订单金额达2107亿元人民币。此外,2020公司对KSS与高田的整合工作将逐步进入尾声,企业整合费用有望大幅降低(2018-2019年分别为7.94、5.98亿元),并且叠加为新/旧订单的逐步切换,届时安全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深度绑定优质合资客户,旗下汽车安全、座舱电子、BMS、V2X等业务优势明显。未来一方面受益于安全业务的经营效率改善,盈利能力有望起底回升,另一方面,受益于大众等核心客户在智能座舱、电动化领域的车型升级,公司电子与智能网联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发展,带动业绩与估值中枢的双重提升。

  预计2020-2022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73、13.04、17.49亿元,对应EPS0.62、1.05、1.41,PE36.7、21.7、16.2倍,给予公司2021年目标市值456亿元,对应目标价36.88元和35x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风险;汽车安全业务整合不及预期带来的业绩下滑与商誉风险;客户拓展与订单获取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