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于创新性疫苗的行业新星
内容摘要
  公司专注于创新性疫苗领域,已建立4大疫苗研发技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聚焦于3大核心领域的16项疫苗研究。在研产品均定位为更新换代疫苗产品、进口替代疫苗产品或全创新疫苗产品。当前1项已获得批准,2项已经提交NDA申请,6项处于临床研究阶段。

  脑膜炎球菌疫苗:目前我国纳入免疫规划疫苗为多糖疫苗。结合疫苗相比于多糖疫苗,具备免疫针次少、免疫原性好、安全性高、免疫时间长等多方面优势,是WHO优先推荐的疫苗类型。结合疫苗替代多糖疫苗是我国脑膜炎球菌疫苗的发展趋势。公司2价和4价结合疫苗均已申报上市,并有望于2020年获得批准。

  百白破疫苗:国内目前有两类百白破疫苗,即共纯化DTaP疫苗和组分DTcP疫苗。我国纳入免疫规划的疫苗为共纯化百白破疫苗,而DTcP疫苗是大多数发达国家的主导百白破疫苗。公司在研4项DTcP疫苗,其中DTcP加强疫苗为潜在国内首创疫苗,青少年及成人用DTcP有望上市欧美市场。

  肺炎球菌疫苗:公司在研全球重磅明星疫苗PCV13的优化产品PCV13i,以及覆盖血清型更广的全球创型产品PBPV。目前全球超140个国家或地区已将PCV13纳入国家免疫计划,而我国新生儿PCV13接种率仅约8.1%。公司在研产品有望受益于PCV13接种率提升,持续放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4亿元、8.59亿、15.0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1.43亿元和3.03亿元;

  EPS分别为-0.14元、0.58元和1.23元,对应PE分别为-2483X、605X和285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研发风险,产品销售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