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H1归母净利同比增23.6%,发力英语口语机考及生涯规划
内容摘要
  20H1营收3.05亿元,同比增长4.40%;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3.55%。

  公司公告,2020H1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增长4.40%(其中Q1、Q2收入及增速分别为0.97亿+29.59%;2.07亿-4.35%);归母净利为1.18亿元,同比增长23.55%(其中Q1、Q2归母净利及增速分别为,0.27亿+74.94%;0.91亿+13.50%)。

  公司所在的教育信息化行业受到疫情影响,公司智慧教育系统产品中的录播系统、生涯规划类课程等产品在疫情期间的“停课不停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受疫情影响也出现了客户短期复工受阻、部分项目延期招投标、高考由往年的6月份延期到7月份开考等情况导致公司业绩及回款出现短期季节性波动。由于客户刚性需求属性相对较强,第二季度以来,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业务进展加速,恢复增长态势。

  分产品:运维收入增长84.65%达到0.14亿,2020H1标准化考点设备收入2.17亿元(占比77.61%),同比增长3.18%,面对新冠疫情导致高考由往年的6月份延期到7月份开考带来的收入短期季节性波动影响,标准化考点设备实现收入小幅增长。智慧教育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收入0.67亿元(占比17.05%),同比增长3.59%,其他收入0.07亿元(占比1.78%),同比减少28.70%。

  成功交付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并完新一代英语口语机考产品研发。

  智慧教育各项业务进展逐渐加速,呈恢复性加速增长态势。目前,各省市通过新建或改造学校机房的方式建设英语听说标准化考场,在考试期间作为听说考试专用环境,平时则作为学校普通机房使用,并辅助学校开展日常英语听说教学活动。存在“项目前期投入成本高”、“分批组织学生上机费时费力”、“设备多,维护管理难”等诸多问题,并且受限于学校“学生多,机房少”的客观情况。报告期内,针对上述问题,公司联合腾讯研发“新一代英语听说人机对话系统”,实现了英语听说人机对话系统在脱离机房环境下的运行,解决了建设成本、考试组织、日常使用维护等难题,预计下半年正式向市场进行推广。

  维持盈利预测,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并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产品主要包括智慧招考和智慧教育两大产品系列。我们维持盈利预测,20-22年EPS为0.80元、1.05元、1.38元,PE分别为30x、23x、17x。

  风险提示:拿单不及预期,核心高管流失,市场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