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超预期,受益豪华车热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9.09亿元,同比增长22.14%,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11.77%,扣非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5.3%。

  上半年业绩亮眼,豪华车热销是主因。2020Q2,公司营收为5亿元,同比增长10.98%,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9%,扣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46.87%。公司2季度业绩亮眼,我们预计其核心在于:1)作为BBA等豪华车的内饰供应商,公司显著受益豪华车的热销。2020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份额份额高达13.7%,较2019年同期提升了3.1个百分点;2)公司天津基地配套的大众探岳、奔驰GLB等车型销量表现较好,为公司贡献了较好的业绩增量。

  一汽富晟、长春派格为公司贡献主要业绩。2020H1公司对联营&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8751万元,占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97.38%。具体而言,投资收益中,长春派格、一汽富晟贡献较多,其对投资收益的贡献比例分别为54.31%、34.55%。其中,长春派格主要为一汽奥迪&大众、华晨宝马配套门板等产品,一汽富晟主要通过多个合资公司为一汽体系配套座椅、汽车电子等产品。

  优质订单饱满,未来高增长可期。截止目前,公司本部(含控股公司)已经取得了北京奔驰Z177/X247/H247门板和立柱、一汽大众探岳仪表板、奥迪Q3仪表板、吉利领克02/03/05主副仪表板和立柱、吉利博瑞主副仪表板和立柱、华晨宝马X3和X5车身外饰件等重点项目;公司的合营(联营)企业则获得了一汽大众BSMV门板、SMV门板和立柱、奥迪Q6仪表板和门板、新款迈腾CC仪表板和门板、华晨宝马新款X1门板和立柱、一汽红旗E系列/L系列仪表板和门板等重点项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本部获得了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Y、蔚来Force车型等项目,奔驰EQB系列、奥迪ASUV-E门板、华晨宝马3系和X1电动版、北美ZOOX无人驾驶轻量化项目以及北汽新能源ARCFOX品牌仪表板、门板和立柱项目、理想汽车门板项目等。公司的参股公司获取了戴姆勒商用车门板、大众MEB系列门板、广汽蔚来、蔚来ES6仪表板和立柱、小鹏汽车门板等核心项目。这些优质订单有望给公司,尤其是公司本部带来显著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3.74以及4.55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7.6、13.2以及10.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股。

  风险提示: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乘用车行业销量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