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改善,涂料级纤维素醚是焦点
内容摘要
  事件:山东赫达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15.89%,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50.71%,同时,中报发布三季度业绩指引,预计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

  投资要点日化用纤维素醚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的植物胶囊及医药级纤维素醚、日化级纤维素醚(消毒凝胶用)的需求大增,日化用纤维素醚的成本和建材级接近,但是价格和医药级接近,毛利率较高,是报告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赫尔希将成为全资子公司。2020年5月,公司公告拟出资7000万元收购赫尔希公司的13.85%的少数股东权益,待交易完成,山东赫尔希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对赫尔希公司的管控力度,强化公司盈利能力。

  产业升级,绩效斐然。公司代表了一类精细化工企业,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不断开辟新的市场领域。新领域的投资回报率明显高于现有业务,不仅如此,通过不断进入新的业务领域,较好规避了总需求不足的问题。

  重点关注涂料用纤维素醚的进度。公司计划在高青基地建设1万吨/年涂料用纤维素醚,有望切入高壁垒行业,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收购赫尔希少数股权,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8亿元、2.76亿元和4.11亿元,EPS分别为1.25元、1.45元和2.16元,PE为31X、27X和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涂料级纤维素醚业务认证较难,存在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