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优化成效显著,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2020年半年报和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06亿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91.10%;扣非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93.95%。同时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盈利3.89亿元—4.09亿元,同比增长106.78%—117.41%。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三季度展望持续乐观。公司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小件毛利率为32.36%,同比增长2.18个百分点;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毛利率为20.59%,同比增长0.45个百分点。在疫情的冲击下公司利润率仍旧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来源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学习类产品需求增长。公司上半年受益于“双调整”策略,并组织生产抗疫物资,非手机业务营收占比超过50%,提升了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和盈利能力,也展现出了公司灵活的管理机制。公司三季度业绩预测维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业务结构调整,业绩拐点已经到来。

  新能源汽车业务进展顺利,大客户拓展建设不断加深。2020年上半年,公司承接了146项国际客户新项目,超过了2019年全年新项目数量,国际客户项目贡献营收占整体营收比重超过50%。在疫情期间,整车销售情况不佳,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按照计划继续进行各大客户供应商认证工作并取得了多家新能源汽车客户的供应资格,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业务利润持续增长。同时,公司成立的上海临港长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可以就近服务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报告期内,公司对特斯拉营收同比上升31.42%,临港长盈平台将有利于公司提升整体业务运作效率,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优势。

  布局多品类业务,智能穿戴与笔电/平板业务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提前调整布局,因此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办公使得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家居类产品需求快速增长时,公司能够迅速调整产线,扩大了非手机消费电子业务产能,并按客户要求顺利交货。同时公司布局的多项新业务均有所增长,智能穿戴产品营收同比增长25%以上,笔记本电脑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倍以上,平板电脑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倍以上,新型SMCLED支架业务报告期内营收同比增长3倍以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97.50亿元、117.2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9亿元、8.65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贸易摩擦波动、下游手机销量不达预期、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