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兴市场表现强劲,持续转型差异化产品组合
内容摘要
  安道麦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141.21亿元,YoY+3.7%,归母净利润2.05亿元,YoY-65.2%,对应EPS为0.08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20亿元,YoY-48.9%。Q2业绩环比全面复苏。公司2020Q2营业收入73.39亿元,YoY+7.5%,归母净利润2.21亿元,YoY-0.2%。公司Q1经过新冠疫情挑战之后,Q2销量同比强劲增长12%,同时销售价格大致稳定,带动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全面复苏。

  公司在新兴市场的销售表现强劲,未来有望持续发力。公司在拉美、印度、中东、非洲、中国、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的销售实现稳健增长,未来伴随新产品的陆续推出、新登记证的不断获取,预计公司在新兴市场的销售将持续增长。推进产业链整合,加强差异化产品供应,公司综合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并购整合不断推进:公司于2019年Q4在秘鲁完成收购项目,帮助提升公司在当地的销售业务;公司于2020年7月收购希腊艾尔法(当地植保供应商第一梯队)剩余51%股权,进一步巩固并加强在欧洲的优势地位和供应服务。

  差异化产品、创新型产品持续供应:公司在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中国等地区不断推出差异化产品、新颖/创新型新产品,持续向差异化、高毛利的产品组合转型,带动业务利润率持续提升。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79、6.21和9.4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2、0.26和0.4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分别为80、36和2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新产品注册登记进展不及预期;老厂区复产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