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恢复快速增长,多元化布局拥抱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73亿元,同比+9.26%;实现归母净利1,158万元,同比+43.31%;扣非归母净利921万元,同比+21.88%。

  投资要点

  Q2业绩快速回升,多元化布局成果初显

  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同比+53.1%,归母净利同比+214.8%。2020Q1,受海内外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员工及客户未能及时复工,项目延迟验收,导致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80.24%,归母净利润同比-1164%。公司有序安排复工复产,Q2业绩快速回升,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3亿元,同比+53.1%,实现归母净利2,228万元,同比+214.8%,带动上半年业绩恢复增长。我们判断Q2业绩恢复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系:①在境外业务受疫情影响背景下,公司加强开拓具有较大规模的国内市场,境内收入同比上升,2020H1境内收入占比达79.55%,相比2019年境内收入占比59.28%有较大幅度提升。②公司收入多元化初显,上半年新能源、医疗健康和工业互联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实现较好增长。

  多元化布局成果显现,绑定优质客户支撑业绩增长。公司起家于汽车电子行业,2019年上市后,业务范围拓展为汽车电子、医疗器械、新能源电池和工业互联4大方向。2020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但公司依靠多元化布局仍实现了业绩增长,我们预计随着制造业整体复苏,Q3起汽车行业投资也有望迎来回暖。公司在各领域均绑定优质客户:汽车电子行业全球tpo10零部件厂商中七家为公司客户;医疗健康行业,公司拥有美敦力、百特、3M、奥美医疗等客户;新能源电池行业,公司拥有亿纬锂能、欣旺达等优质客户;工业互联行业,公司拥有泰科电子、大陆集团、赫比等知名客户。优质客户为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

  H1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持续加码研发

  2020H1毛利率36.7%,同比+3.2pct。净利率5.9%,同比+0.9pct。其中Q2单季度毛利率36.9%,同比+2.8pct,净利率13.7%,同比+7.1pct,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期间费用率合计33.5%,同比+5.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增长3.3pct至10.4%,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增长7.2pct至27.1%。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2020H1,公司对PCB设备产品系列、水滴智造产品线等进行了优化升级,并成功研发了无线模块化锂电池管理系统和的低成本高精度5V3A化成电源。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975万元,同比+62.26%,研发费用率提升3.7pct至11.4%。

  存货和合同负债大幅增加,将继续贡献业绩增量

  截至2020H1末,公司存货3.22亿元,同比增加1.24亿元;合同负债为1.35亿元,较2019年末增加0.91亿元,均维持在较高水平。存货和合同负债的增加,表明公司销售规模的不断增加,预计将继续为公司下半年业绩贡献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0.93/1.20/1.54亿,对应PE为45/35/2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行业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高、技术创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