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高速CCL优质玩家,扩产106%锁定成长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国内第三大CCL厂商,扩产106%迎接需求爆发。公司2000年成立,主要从事玻纤布基CCL和PP片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前20、大陆前3的CCL厂商。公司于2020年8月登陆科创板,IPO募集资金用于“年产1500万平方米5G通讯等领域用高频高速电子电路基材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改造升级项目”,从而为公司带来82%的产能增长(相比于2019年底的1471万张/年,后同),再加上用自有资金已建成的江西1期项目大部分产能在2020年投放,因此自2020年开始产能增幅达到106%,为公司增长助力。

  5G/服务器带动成长,高频高速市场崛起。5G方面,5G基站出货量将是4G的1.1倍,AAU用材面积将翻倍(从4G的0.15平方米提升至0.32平方米),所用CCL材料将运用价值量更高的材料,CCL市场空间打开;服务器方面,出货量增速预期提升同时平台演进将使得CCL材料向高速进化。我们预测19~23年5G和服务器的CCL需求复合增长33%,其中普通高速高频CCL分别增长15%37%38%,可见高频高速CCL成长性可期。

  国产替代利好大陆厂商,高速优质玩家有望突出重围。公司竞争优势体现两个层面:1)相对海外竞争厂商,国内供应商将面临更积极的供应链关系(国内品牌终端厂商积极导入国内供应商),加上国内CCL技术增强(技术指标不弱于海外、VeryLowLoss及以上级别存在弯道超车机会)、成本管控能力强(大陆CCL毛利率容忍度高则有更高的让利空间),因此国内厂商具备相对优势;2)相对大陆竞争对手,公司是大陆厂商中开发高速CCL较快的厂商之一,目前在终端大客户的高速产品认证较快,并且基于无卤、超薄的经验技术,竞争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净利润为1.8亿元、2.4亿元和3.9亿元,三年复合增长37%,公司未来具备较高的成长性。对比可比公司,虽然公司目前估值相对较高,但是公司位列科创板板块,享受一定的溢价,考虑到公司最大的产能增量发生在2021年,因此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预期PEG能够修复到1.8倍,即合理市值能够达到159亿,对应目标价6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限售股解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