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军工重点公司业绩超预期,坚定看好后续板块行情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股市略有所下降,军工板块增速较低。

  指数表现:上证综指上升0.61%,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降3.89%,低于上证综指4.51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8名;中证国防指数下降3.55%,低于上证综指4.17个百分点。估值表现:截至本周五,军工板块PE(TTM)为77.60倍,相比上周略有回落。个股表现:涨幅第一为万泽股份(16.098%),跌幅第一为航天彩虹(-11.62%),成交量第一为中国重工(10.72亿股)。

  本周观点:军工重点公司业绩超预期,坚定看好后续板块行情。2020年在宏观经济环境低迷的背景下,军工板块实现了业绩的整体增长,在目前已披露了业绩的公司中,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了60%以上。尤其在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数量占比分别为76.36%与72.73%。

  中长期逻辑:成长层面:军工板块中长期逻辑在于军费开支增加以及军队、国防工业改革带来的行业景气度提升与基本面改善。建议重点关注航空、国防信息化及新材料板块。改革层面:军工集团上市平台资源持续整合,2020年有望持续升温;混改领域,建立激励机制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手段之一将持续推进,激发板块活力,重点关注航空、电科旗下的资产注入和混改。

  推荐标的:建议重点关注主机厂:中航沈飞,航天彩虹,航发动力,中直股份;信息化:振华科技,航天发展,航天电器;新材料:中航高科,光威复材,北摩高科;改革: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四创电子;民参军:新雷能,红相股份,安达维尔;行业龙头公司的集合:军工龙头ETF;中证国防ETF

  风险提示:价格风险;国家财政支出政策变化风险;国内外民用厂商参与市场的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