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互联网+大健康周报:银川发布《互联网诊疗服务规范》,推进行业规范发展
内容摘要
  重点标的行情:

  本周【卫宁健康】涨跌幅-4.48%;【创业慧康】涨跌幅-3.76%;【思创医惠】涨跌幅-4.33%;【东华软件】涨跌幅-1.23%;【久远银海】涨跌幅1.03%;【和仁科技】涨跌幅-3.27%;【国新健康】涨跌幅-3.67%;【麦迪科技】涨跌幅-4.61%;【德生科技】涨跌幅3.76%;【荣科科技】涨跌幅0.37%;【万达信息】涨跌幅4.98%;【易联众】涨跌幅-4.89%;【阿里健康】涨跌幅-2.58%;【平安好医生】涨跌幅-5.50%

  行业重点动态: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落户山东大学。8月19日,酝酿已久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在山东大学成立。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是在国家卫健委规划信息司的支持下,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牵头,与山东大学和济南市政府共建的实体教学科研机构。该院将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领域,搭建面向海内外机构、人才开放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平台,建设数据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引进、科研开放服务、产业产品孵化四个中心,产出一批行业标准、重大科研专项、复合型高端人才和产品新模式,打造核心技术创新、数据标准、学科融合和国际交流四个高地。

  银川为互联网诊疗服务“划红线”,新《规范》9月1日起施行。8月20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银川市互联网诊疗服务规范(试行)》,在全国率先对互联网医院和医师行为规范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互联网诊疗的病案规范、用药规范、投诉管理、数据安全管理等做了更为精细、严谨的规定,明确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底线和红线,加强和细化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全流程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性。

  投资建议:

  重点推荐:重点推荐:卫宁健康(医疗IT龙头企业,互联网医疗业务高成长)、创业慧康(医疗IT领军企业,整合多方资源推进互联网医疗业务发展)、久远银海(医保IT龙头企业)、思创医惠(国内优质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商);

  推荐关注:阿里健康(互联网医疗龙头企业,阿里集团健康领域旗舰平台)、平安好医生(互联网医疗龙头企业)、东华软件(具备大医院卡位优势的医疗IT领军企业)、万达信息(国内优质医疗IT及智慧城市厂商)、麦迪科技(CIS领域龙头企业)、和仁科技(优质医疗IT企业)、德生科技(社保卡及服务龙头企业)、国新健康(医保控费领军企业)。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