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有色金属周报:美联储纪要低于预期,钴收储传闻提振信心
内容摘要
  本周核心观点

  上周美元指数93.20(0.11%),基本金属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两市镍、锌、铜、铝涨势较好,铅、锡价格表现较弱。其中上期所铜价周涨幅3.83%领涨,上期所铅价周跌幅0.43%领跌。小金属方面,氧化镨钕继续周涨9.90%至36.65万元/吨。

  贵金属方面,COMEX金价下跌0.12%至1947.4美元/盎司。

  宏观及市场方面,美联储公布7月份议息纪要,虽然整体表述偏鸽派,但在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以及负利率方面较为谨慎,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元走强,大宗商品价格承压。另一方面,原定于8月15日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评估对话未能如期举行,引发中美冲突加剧担忧,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

  行业方面,8月20日十二地铝锭库存79.26万吨,较13日上升0.11万吨,8月21日SHFE铜库存17.23万吨,较上周上升215吨。短期看库存变化对于价格预期支撑力度弱化。能源金属方面,市场传闻国储局拟对金属钴收储约2000吨。短期看,主产国因疫情导致的供给扰动,国内电动车扶持政策刺激需求复苏以及收储等传闻均表明行业见底态势,我们维持钴、锂中长期配置的投资建议。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铜、铝。随着新基建项目实施,半导体、新能车相关的钴锂及小金属品种,5G相关的材料加工有望迎来景气周期。

  推荐组合

  核心组合:江西铜业、宝钛股份、东睦股份、盛和资源、贵研铂业;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异常波动,下游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