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军工装备产业发展,收购“七六四”加强信息化领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44%;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0.77%。公司上半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系新冠疫情影响,产品交付及项目实施进度延后所致。

  聚焦军工装备领域,看好全年业绩表现。报告期内,公司在军工装备领域重点开展了碳纤维舱体、抗扰型双机自诊断方舱电站、特殊环境下供电系统、舰用空调多层复合壁等多项关键技术和产品研究。

  某两型通信车首次进入军方通信信息系统集成领域,高可靠智慧型高原供电系统独家实现了中国最高海拔雷达的无人值守供电系统,采用新型碳化硅逆变技术的新型车载电源顺利通过部队验收,供配电、智能化保障模训系统首次进入军工VR新领域。

  目前公司军品在手订单充足,而且生产经营已恢复正常,下半年将持续加大技改投入、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及时交付,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全年业绩表现。

  收购“七六四”90%股权,加强信息化赛道布局。根据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示信息,天津中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广播器材有限公司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拟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天津七六四通信导航技术有限公司90%股权,底价为人民币15,735.36万元。泰豪科技全资子公司江西泰豪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方式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七六四”公司90%股权。我们认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以军工信息化装备为主赛道,军工能源装备为辅赛道”的战略发展方向,在通信指挥、卫星导航等领域能够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有助于加强公司在信息化领域的产业布局,向规模化军工集团持续迈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净利润为3.23亿元、3.99亿元、4.21亿元,EPS为0.37元、0.46元、0.49元,对应PE为19倍、15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