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业绩有望明显改善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8.18亿元,同比减少0.07%;实现归母净利0.51亿元,同比减少80.23%,Q2单季公司实现净利0.42亿元,同比减少69.60%,环比增370.07%。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12.32%,二季度处于逐步修复状态,我们判断下半年将出现持续改善。

  乐山大水致草甘膦短期供给收缩,旺季将来涨价有望超预期。2020年上半年草甘膦产量相较于2019年同期累计减少10%,我们分析主要是一季度疫情影响,4-6月产量已初步恢复相比于2019年同期变化不大。上半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约3万吨,我们预期下半年美洲存在较大的补库机会。今年本身为美洲种植较好年份,目前国内草甘膦库存降至低位。8月中旬由于水灾冲击乐山福华通达、和邦生物厂区,两家产能分别为12万吨和5万吨,占国内产量约1/3。草甘膦短期供给急剧收缩,供给缺口有望出现,年内产品上涨不排除超预期。公司库存金额处于近一年半来低位。公司拥有8万吨产能,弹性较大。

  有机硅需求已呈现略超预期,出口跟内需均表现较强。二季度以来行业库存消化较快,出口不弱,库存今年一季度以来均偏低,伴随国内复工复产,一方面棚户区改造、大量存量房地产进入维修、改造周期,传统建筑用胶需求基本盘稳定,另一方面建筑结构方式改变,特别是装配式建筑的兴起有望大幅提高有机硅胶在建筑市场的渗透率。此外有机硅在5G、新能源汽车、医疗用品等新兴领域需求正快速增长。目前DMC价格已经反弹至16500元/吨左右,公司拥有DMC产能27万吨,涨价弹性充分。公司重视全产业链优势,加强与跨国巨头深度合作,在终端细分领域也在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暂维持盈利预测,维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0、5.51、6.1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X、12X、11X,目前公司PB仅1.1倍,安全垫足,产品价格底部看涨,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致下游需求修复低预期,草甘膦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