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老业务协同发展,盈利能力不断提振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1.54%;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10.57%;销售毛利率35.98%,同比提升1.18pct;净利润率17.10%,同比提升1.09pct。

  2020Q2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7.02%;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23.99%;销售毛利率38.90%,同比提升3.70pct;

  净利润率19.76%,同比提升2.72pct。

  一、LED业务稳健,疫情冲击逐渐消退

  报告期内,公司LED照明业务收入2.85亿(占收入比重62.50%),同比增长2.05%,该业务主要来自海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欧洲市场不断回暖。近两年中美贸易摩擦起伏不定的背景下,公司出口美国市场稳健增长,为规避美国关税影响,公司投资建立了马来西亚生产基地,海外整体增速可期。

  LED照明内销市场2020H1销售额同比增长25%,公司加大了对半导体照明灯具内销市场的开拓力度,积极开发电工、家电、教育装备等国内品牌客户,加快国内市场的业务布局。

  二、积极推进紫外半导体消杀业务进程

  报告期内,公司加速推出了配套家电、空气净化、水净化等领域的UVLED消毒杀菌模组和空气消毒机、紫外杀菌盒、紫外杀菌包、紫外杀菌仪、紫外杀菌刀架等一系列紫外半导体消杀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学校、酒店、医院、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

  公司积极推进紫外半导体消杀业务进程,抢占市场先机,为未来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持续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需求的增长,紫外半导体相关业务即将迎来爆发式的成长。

  三、FPC产能有序扩张

  在FPC业务方面,引入台湾管理团队,加大业务开拓力度,持续进行生产自动化设备升级改造,完成技改扩建,配套环保设施同步完成建设并取得验收,已取得相应排污许可证,环保处理能力提升四倍,并继续推进环保扩容五倍,增加SMT智能制造工序产线至12条,为FPC业务新产能的持续扩张和新订单的承接奠定基础。

  四、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率35.98%,同比提升1.18pct,其中LED照明业务自有品牌比重不断提升导致毛利率同比提升0.81pct,FPC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1.05pct。净利润率17.10%,同比提升1.09pct,期间费用率同比变动较小。

  五、盈利预测

  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增长逻辑以及收入结构变化,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6%、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30%,对应EPS为0.45、0.59元。

  六、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战加剧,行业景气度下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