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逆境中提升效率,长期看下游需求恢复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20H1实现营收35.3亿元(YoY+13.2%),归母净利5.8亿元(YoY+22.0%),扣非后5.5亿元(YoY+21.5%);20Q2营收19.5亿元(YoY+11.0%,QoQ+23.4%),归母净利3.7亿元(YoY+17.0%,QoQ+72.8%),扣非后3.5亿元(YoY+15.5%,QoQ+75.5%)。20H1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31.3%(YoY+2.1pct)和16.5%(YoY+1.2pct);20Q2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35.0%(YoY+3.3pct,QoQ+8.3pct)和18.9%(YoY+1.0pct,QoQ+5.4pct)。公司单季毛利率和单季净利润达到历史最高值。

  经营分析

  通讯类业务毛利率持续提升,汽车受环境影响承压。分拆公司各个细分业务来看,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业务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25.1%,同时毛利率提升至33.5%,达到上市以来最高水平,主要原因来自公司持续调整产品结构、黄石一厂投产顺利、运营效率提升,由此可以看到公司在通讯类PCB拥有强劲的竞争力;公司汽车PCB在期间内实现营收5.6亿元,同比下滑15.2%,同时毛利率同比下降0.06个百分点,相对来说汽车业务压力较大,但公司仍然在逆境中维持了相对稳定的经营成果。

  Q3通信承压但长期方向不变,汽车回暖保证业务稳定:在疫情影响下,公司通信产品仍然能够实现较高成长,充分印证20H1通信行业需求十分旺盛,但根据产业链调研,国内通信设备商龙头自5月15日受到美国制裁升级后部分项目进度有所推迟,从而导致PCB厂商Q3订单释放节奏放缓,但我们认为国内5G建设、预计Q4启动的搭载新平台的服务器拉货浪潮等需求趋势不变,公司作为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高竞争力的PCB厂商,成长路径仍具清晰。另一方面,随着海外整车厂逐渐复工,全球汽车也正处于触底回升的阶段,公司汽车业务也在逐渐回暖中,有望保证公司业绩稳定性。

  投资建议

  今年疫情和通信板块受到冲击严重、公司成长动能需要时间恢复,我们调整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3.2亿元(下调20%)、18.6亿元(下调8.4%)、23.3亿元(下调5.3%),对应PE为28倍、20倍和16倍,考虑到长期方向仍然确定,我们继续维持目标价29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和PCB价格不及预期;公司份额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