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H1高速成长,业绩结构不断优化
内容摘要
  事件

  2020年8月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31.03万元,同比增长245.13%;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59.88%;基本每股收益1.02元,同比增长168.42%。

  收入高速增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89亿,同比增长约60%。我们预计收入高速增长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方面,智慧环保景气度高,公司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另一方面,业务结构调整和向服务模式转变,相应的数据运营服务收入大幅提高。

  费用平稳增长,规模效应使得利润增速明显高于收入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2%,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0%,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4%,均低于收入60%的增速,规模效应导致公司利润增长达到2.45倍。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业务模式的转变,规模效应有望持续体现

  从智慧环保到智慧城市,从项目到运营,公司发展空间广阔

  智慧环保是公司的流量入口业务,从智慧环保切入智慧城市,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项目是运营的基础,随着存量项目的不断增加,未来运营收入的潜力不断增加。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智慧城市全年收入占比预计在10%左右,预计未来将提升。同时,运营业务高速增长是拉动上半年收入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随着公司运营项目的标杆效应不断体现,占比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大力发展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业务,预计将成为未来几年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同时两项业务毛利率高,将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快速发展。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1.65、2.33、3.14亿元。公司研发实力强和增速高,平台类业务将逐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依赖风险;季节性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换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