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装配式建筑风口正劲,环保EPC有望加码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8月26日晚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同比增长93.56%;归母净利润为4132.05万元,同比增长20.99%;归母扣非净利润2967.54万元,同比增长29.82%。

  点评:

  收购杭设渐显成效,公司业务链有力扩张。上半年杭设股份实现营收2.01亿元,净利润2172.48万元,为公司贡献了超过50%的净利润;对杭设股份的成功收购,有效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和业务板块的延伸。杭设股份在燃气热力、市政工程和建筑工程设计与总承包领域的核心技术协同公司现有业务资源,对公司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形成必要的补充,实现了公司业务链的有力扩张。

  装配式建筑跨越式发展元年,环保EPC迎来新契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自身产业板块优势,上半年承接了亚运村国际区PC深化设计等多个项目。上半年公司实现EPC工程总承包板块营收4.72亿元,同比增长128.70%。9月1日史上最严《固废法》开始实施,将创造出大量工程EPC需求,为整个行业提供海量优质订单,公司环保EPC工程业务有望扩张。目前公司所投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等8个项目全部中标,合同总额达到2.7亿元,为后续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伴随装配式建筑红利持续释放,公司装配式设计和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双向协同,持续贡献营收和业绩。

  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广,公司优势更加凸显。2020年杭州市委明确全年将计划改造300个小区,总建筑面积超1200万平方米。上半年公司先后承接了多个杭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公司立足浙江,业务板块覆盖华东地区,形成良好的区位协同效应,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

  考虑到下半年经营环比改善,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55元/0.72元/0.93元。

  风险提示: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旧改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