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各业务线齐增长,定增瞄准可穿戴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5日,公司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41.77%,归母扣非净利润2976.18万元,同比增长2062.07%。

  点评:“智能硬件+智慧营销”两大业务板块齐增长。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公司通过积极调整产能和复工节奏、梳理整合各业务,实现营收5.05亿,同比增长41.77%。疫情期间,公司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供应链管理优势,保障了客户的正常供货需求,“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收2.89亿,同比增长44.44%;通过持续调整业务结构,公司数字营销板块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9.38%。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9.71%,较上年同期基本维持稳定。

  各项费用率齐降,研发投入增加。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97%,较上年同期减少1.34个百分点,主要系员工薪酬保险项减少较多;公司管理费用率为4.70%,较上年同期减少3.85个百分点,主要系员工薪酬保险及折旧摊销项减少较多;公司财务费用率为-0.31%,较上年同期减少0.17个百分点,主要系因汇兑收益增加。研发投入方面,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9.83%,但研发费用率为3.11%,较上年同期下降0.57个百分点。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品类,有利于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费用管控优化明显,整体费用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93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976.18万元,同比增长2062.07%,为近五年最高。

  拟定增定把握5G与可穿戴市场机遇。公司收购益智飞而进入TWS行业。益智飞团队在TWS耳机方案设计等领域拥有多年经验,此收购将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务的新增长点。公司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5.88亿元用于投入人工智能可穿戴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以匹配公司在TWS的布局节奏。我们看好TWS业务为公司带来的增长空间,看好定增对公司相关业务的增长助力。

  维持“买入”评级。在不考虑定增对指标的影响下,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EPS分别为0.29、0.44、0.61元,对应PE为29、19、14倍。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硬件及智慧营销领域的发展潜力,给予公司2020年35倍PE估值,上调目标价至10.1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需求,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