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探索数据中心新模式,海底IDC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4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4.34%;基本每股收益0.0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4.36%。

  军标业务快速增长,看好全年业绩表现。报告期内,公司军标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300.17%,下半年跟踪订单超过1.5亿元。公司军标产品从舰船导航产品扩展到雷达观监测系列产品,军用客户也从单一的海军客户扩展到更多军种。在海南和广东地波雷达网的基础上,公司与山东海事局及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雷达系统联合战略合作伙伴构建山东海上交通管理信息平台以及共同建设黄渤海地波雷达观测网,并开展雷达组网和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全国地波雷达网的构建布局。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已恢复正常,订单交付有序推进,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全年业绩表现。

  收购欧特海洋布局海底IDC,数据中心新模式前景广阔。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欧特海洋的收购,欧特海洋拥有的海底接驳、载人常压潜水、深海电站及海洋工程服务等前沿技术、深海装备技术能力和立体海洋综合实施能力,为公司开拓海底IDC新业务提供了契机和保障。8月15日,公司与海南移动、联想信息、中通服以及奇安信宣布将在海南自贸港策划开展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示范项目建设,其中海兰信负责海底IDC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品研制,以及海底IDC的运营和市场推广。我们认为,海底IDC具备低能耗、低成本、低延时、省资源、多能互补、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以及建设周期短并可模块化生产等优势,未来前景十分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净利润为1.20亿元、1.52亿元、1.85亿元,EPS为0.30元、0.38元、0.46元,对应PE为55倍、44倍、36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