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云平台高增推动收入结构优化
内容摘要
  事件:

  新开普2020年8月26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15.78万元,同比增长188.47%;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减少6.48%;基本每股收益0.0627元,同比增长188.94%。

  点评:

  云平台高增长推动收入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

  上半年,公司收入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疫情背景下政企业务收入下滑35.7%,但是智慧校园云平台解决方案增长80%,云平台高速增长推动收入结构优化。同时由于云平台和运维业务毛利率高,收入结构明显优化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约2ppt。

  费用基本持平,现金流表现抢眼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下降0.3%,管理费用增长1.1%,研发费用下降3.5%,整体费用同比基本持平。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56.6%,业务结构的优化以及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导致现金流表现抢眼。

  云化产品筑基,校园O2O平台有望继续增强粘性

  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云化产品,在本次疫情中推出多项细分领域解决方案。未来随着用水、洗衣、洗浴、门禁等线下痛点逐步进行在线化改造,公司完美校园平台在校园扎根更深,有望获得更强的粘性与网络效应,看好完美校园卡位价值不断显现。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云平台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看好公司完美校园卡位价值。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2.05/2.64/3.42亿元,对应EPS0.43/0.55/0.7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校园信息化建设力度预期;新产品落地不及预期;下游客户投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