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静待大作上线,合作顶级平台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20年8月26日公布2020年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下降29.39%,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34.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37.29%。业绩下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海外版权授权收入大幅下降所致。经拆分,20Q2实现营收1.28亿元,同比下降25.78%,环比下降27.53%;归母净利润3585.54万元,同比下降43.39%,环比下降56.0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91.33万元,同比下降47.52%,环比下降57.69%。

  分业务看,游戏分成业务营收实现增长,20H1游戏分成实现营收2.94亿元,同比增长8.87%,占营收的比重为96.17%,同比提高33.8pct;分地区看,20H1境内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0.87%,占营收比重75.07%,境外收入0.76亿元,同比下降62.9%,占营收比重24.93%,同比下降22.52pct。

  基于精品IP泛娱乐战略,公司以IP为核心,实现了从游戏研发到游戏运营的较完整产业链布局。公司累计拥有众多IP资源储备,包括《火影忍者》、《航海王》、《幽游白书》、《妖精的尾巴》等,这些IP均在中国或全球区域进行发行。公司成熟游戏产品《三国志2017》、《圣斗士星矢:重生》等持续为公司贡献稳定收入;公司自研新游戏《三国志威力无双》于20H1在中国港澳台地区陆续上线,为公司上半年业绩贡献增量收入。

  公司游戏储备丰富,多款游戏与腾讯、字节跳动等头部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公司在研的多款精品游戏,已经陆续开启内测或商业化测试,预计在未来的2年内将陆续上线并持续贡献收入。《猎人X猎人》中国区域已获得了腾讯独家代理并上线发行,首月流水过亿,上半年《猎人X猎人》海外版本也陆续上线,中国港澳台地区谷歌下载榜第1名,并获得苹果iOS等多平台强力推荐;《从前有座灵剑山》、《代号:荣耀》、《银之守墓人:对决》也获得腾讯平台独家代理,现已开启技术内测;《火影忍者:巅峰对决》中国区域获得字节跳动独家代理,在官网和TAPTAP同步开启预约,其中官网预约人数达436万人;《妖精的尾巴》、《幽游白书》也正在与国内大平台进行独家代理合作洽谈中;公司投资的犬酱组研发的原创二次元IP手游《玛娜西斯的回响》签约TapTap旗下公司椰岛文化,在TapTap预约排行榜第一,评分9.3分,并于7月3日在TapTap独家开测。

  投资建议:海外疫情影响公司版权授权收入,上半年相对平台亦符合预期,《三国志威力无双》5月港澳台地区上线、我们预计下半年交由快手代理国内上线,公司通过IP精品游戏锁定字节跳动、腾讯、快手等大平台合作,大量优质游戏预计于未来2年内推出,20年下半年有1-2款落地,预计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公司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54亿/6.04亿/8.83亿,对应当前估值分别为38x/16x/11x,继续看好大作上线业绩增量未来可期。

  风险提示:平台合作、新游上线时间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