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恢复迅速,公司先发优势显著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亿元,同比增长了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亿元,同比增长了7.9%。

  业绩逐步恢复,加速产品技术创新。公司第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也已经逐步恢复。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1亿元,同比增长了1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亿元,同比增长了37.7%。公司利润端的迅速反弹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完善布局工业互联网产品线,加快产品升级换代进程,工业互联网产品受到市场广泛认可,二季度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销售收入显著增长。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坚持自主创新。公司上半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自主创新的经营理念,保障公司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竞争力。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为1473万元,同比增长了21.8%。公司研发团队同样十分强大,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134人,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37%。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公司已掌握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形成大量的知识产权。在高研发投入的助推下,公司上半年推出了多个新产品,同时也完成了产品的升级换代。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在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零售等多个行业细分市场新增了多条产品线。

  物联网行业迅速发展,公司先发优势明显。物联网是下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繁荣的基础,在全球范围内,物联网行业正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应用领域也处于快速扩张状态。而公司作为较早进入工业物联网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抓住了国内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契机,目前已经在智能电力、智能制造、智能零售、智慧城市等领域拥有了广泛的客户群,并形成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主营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技术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13元、1.50元、2.02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27.1%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物联网行业发展迅速,公司先发优势显著,产品不断推陈出新,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产品研发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加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