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业务拉动业绩增长,三季报预计增长30%-60%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20H1实现收入12.14亿元,同比增长22.39%;实现归母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53.07%。

  点评:

  上半年业绩大增,预计前三季度增长30%-60%

  2020H1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1)新的生物质项目投产,增加公司业绩;(2)去年新增投产的垃圾发电项目增加了本期业绩(2019年上半年属于建设期);(3)园区集中供热项目增加规模,增加了公司业绩。上半年毛利率32.71%,同比提升3.94pct;净利率12.30%,同比提升2.66pct。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投资性流出较多,我们认为主要系公司项目建设高峰,资本开支较大所致,预计随着项目建设资本开支将会下降;上半年应收账款增长较多,主要系生物质电厂补贴电费应收款等待结算,我们预计随着后续补贴问题的解决,和公司供热收入的增加,应收账款问题将有所缓解。此外,公司预告前三季度预计实现业绩增长30%-60%。

  环保业务拉动业绩增长,项目进展顺利

  分业务来看,上半年制造业、环保产业分别增长-25.34%、53.70%,毛利率分别为27.34%、34.42%,分别同比提升2.14pct、3.31pct。制造业受疫情和贸易摩擦影响,收入与利润均有所下滑;环保产业大幅增长主要是新的生物质项目投产及园区集中供热项目增加规模所致。在手项目方面,上半年满城、中山项目保持稳定运营;铁岭、永城项目先后完成72+24小时调试,厂内基本满足稳定运行条件;茂名、曲江项目已在试运行中;从去年期陆续开建的新野、延津、滑县、阜宁、松原、宾县等优质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并力争2020年内全部建设完成。

  成功发行8亿元可转债,生物质发电政策持续利好

  上半年公司成功发行8亿元可转债,为项目建设的资金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国家接连出台多份与农林生物质发电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密切相关的政策,提出将在全国范围内整县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明确提出了2020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可获一定额度的电价补贴,为产业中长期内能有序、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80、7.1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倍、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工业园区事故、工业园区景气度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