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超预期,SoC与电源管理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同比增长17.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2.72万元,同比增长4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035.84万元,同比增长73.54%。

  主要观点:

  布局新产品线,下半年有望保持高增长

  益于公司在多产品线的广泛布局,局部市场的下滑和成长相抵消,同时较多新客户产品的规模量产,使得公司仍保持较好的成长性,例如智能语音产品和扫地机器人产品,在上半年年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公司2020Q2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13.65%;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3.74%,基本平滑增长。

  2020年上半年,公司成功研发出基于14nmFinFET工艺的新一代智能视觉应用处理器,开启布局智能视觉领域。同时在原有智能硬件平台的基础上研发新一代智能硬件应用处理器,实现高中低端的全线布局。在无线连接芯片领域,公司在多协议(WiFi/BT)兼容的无线连接产品线上开始布局。在智能视觉应用上,公司推出的新款智能视觉处理器,成功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进行立项研发。公司的3D结构光产品,也获得头部客户的选型认证,并批量出货。

  顺应快充趋势,电源管理产品不断丰富

  电源管理芯片业务方面,公司顺应智能手机厂商配置趋势,研发兼容多协议的手机快充控制芯片,摆脱局限于OPPO快充协议的束缚,若研发顺利,公司在主流快充芯片的市场份额将打开上升空间,同时公司在低功耗、高精度的电量检测技术上也有所布局。PMU产品线方面,在大电流的应用平台上和公司智能应用处理器配合,提供配套的解决方案。公司和大客户合作开发的新产品完成试产验证,进入量产阶段。

  SoC产品打开新应用场景

  公司充分利用在影像处理算法和智能视觉芯片等方向的技术积累,加大光电结合相关技术的研发投入,从底层算法、芯片平台到模组设计,推出结构光模组并规模量产,公司SoC在智能手机视觉处理、网络智能机顶盒、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商用显示、移动支付、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打开新应用场景,叠加相关领域渗透率上升,公司相关产品有望放量。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是:17.37亿元、21.95亿、27.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54亿元、3.27亿元、4.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9元、0.88元、1.12元,对应的PE分别为95倍、73倍、58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研发项目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