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Q业绩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公司1H2020营收8.8亿元,同比+72.8%,其中2Q营收5.4亿元,同比+107.5%;1H2020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209.7%,其中2Q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同比+199.8%,业绩超预期。

  经营分析

  新产能释放+疫情催化需求支撑2Q量价齐升。1Q/2Q营收同比+36.2%/107.5%,一方面受益2019年底投放新增产能同比+30%,非织造材料满单生产带来量的提升,另一方面受益上游涤纶材料价格抬升带来的价格向上弹性,材料业务实现量价齐升。制品业务方面,2019年底湿巾I期新产能投放,受益疫情催化,湿巾OEM业务持续满单生产,1H2020国光湿巾营收3.2亿元,同比+58.8%;邦怡干巾业务营收0.75亿元,同比+47.3%。

  受益自有品牌消毒湿巾和自有干巾业务占比提升,毛利率表现靓眼。1Q/2Q毛利率39%/38.5%,同比14.2pcts/10.7pcts,主要原因是受益疫情催化,高毛利的自有品牌国光消毒湿巾销售占比的提升。期间费用率合计同减0.4pct至14.1%,其中销售费用率同增0.4pct至7.0%,主要原因是运杂费和商场服务费的提升;管理费用率同减0.7pct至3.6%。

  材料+湿巾产能持续扩张,自有品牌持续爬坡,发布股权激励充分调动积极性。短期看,湿巾II期产能有望于2020年底投产,持续受益疫情带来的全球湿巾行业持续渗透的红利。中期看,公司材料产能持续扩张,预计2021下半年新增产能释放,公司凭借与下游海外大客户长期保持良好合作,订单量有望稳健增长。长期看,自有品牌邦怡和小植家凭借效率较高的电商渠道快速发展,目前处于品牌爬坡期,公司从OEM代工和材料供应商进化、升级成品牌商的战略发展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上半年突出的业绩表现及未来清晰的规划,我们对公司2020-2022年的EPS上调11%、14%、9%,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1.67、1.99和2.2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3、19.6、17.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扩产失控导致毛利率下滑的风险;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湿巾&干巾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的风险;销售费用率超预期的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