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拳超人》海外市场表现出色,未来新产品丰富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26亿元,同比增长33.04%;实现归母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110.11%。

  事项点评

  游戏海外收入带动收入端增长,利润端受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推动

  收入端方面,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实现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33.68%,收入增长主要系手游《一拳超人》境外流水表现出色所致。

  上半年《一拳超人》国内外合计实现收入3.58亿元,占公司游戏收入的39%,其中境外收入2.67亿元,是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量的主要来源。

  《一拳超人》于今年1月登陆港台地区后,曾多次登顶iOS畅销榜首位,表现十分突出;6月,《一拳超人》上线东南亚地区后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利润端方面,公司将游戏推广开支由成本端调整至销售费用,上半年公司扣除销售费用后的毛利率为55.43%,较去年同期下滑1.35个百分点,考虑到《一拳超人》上线初期的推广费用较高,变化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确认了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17亿元,剔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影响,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10.08%。

  多款新产品蓄势待发,未来业绩弹性可观

  8月,公司在国内上线了自研自发的新游戏《真红之刃》,该游戏由沈腾代言,上线初期曾进入iOS畅销榜Top25,目前游戏畅销排名有所下滑,排名逐渐稳定在50-80区间,将对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积极贡献。

  公司目前储备有《全民奇迹2》、《黑暗之潮》以及《街霸:对决》三款重点游戏,均已取得版号,其中《全民奇迹2》及《街霸:对决》将由腾讯代理发行,《全民奇迹2》是公司“奇迹”IP系列手游的最新一作,也是该系列产品中首次采用虚幻4引擎开发的产品,游戏的画面表现力有望较公司此前的MMORPG作品取得一定进步;《街霸:对决》采用了公司擅长的动作卡牌玩法,并引入了QTE系统以提升玩家的操作空间,游戏目前已进入付费测试阶段。未来新游戏的陆续上线,将为公司带来较为充足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在MMORPG、卡牌游戏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与腾讯长期保持深入合作的同时也具备自主发行的能力。随着未来多款新游戏的陆续上线,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预计2020-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50亿元、8.42亿元和10.85亿元,EPS分别为0.24元、0.31元和0.39元,对应PE为36.98、28.56和22.17倍。未来6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新游戏表现低于预期;新游戏上线时间晚于预期;政策风险;商誉减值风险